论道AI创新 河北省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办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5日电 (赵丹媚 耿子涵)3月13日,以“数治成长·迈向一流”为主题的河北省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图为活动现场。 耿子涵 摄
图为活动现场。 耿子涵 摄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投资协会、河北省软件集成电路信息服务协会共同协办。本次活动现场汇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敬业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港集团、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聚焦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话题,畅想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企业管理创新融合发展的新蓝图,重构企业数字化业务能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王建分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河北高度重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2024年河北将继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夯实基础设施、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质量能力。

  金蝶中国执行副总裁、LE总裁赵燕锡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是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充分利用新技术、新理念的新一代企业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和提升“企业业务能力”。金蝶重磅发布了大模型能力平台——苍穹GPT,以及业内首个财务领域的大模型,助力企业管理加速向智能化迈进,目前已服务众多世界500强、大型企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展现了助力企业以数治企和迈向一流的实力。

  会上,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政企数字化转型部主任徐恩庆介绍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和人工智能赋能企业管理的典型场景。他表示,人工智能市场的快速发展,将推动产业加速变革,当前大模型正向各行业、领域落地应用,对于企业管理升级起到关键作用。比如,AI驱动了企业财务持续智能化升级,AI助力企业高效选人、用人、育人,还可以提升企业客户服务体验和满意度,赋能企业精准营销获客。(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