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竞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4年03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2日电 (徐巧明 李明)为持续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富有活力的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推动竞秀区高质量发展,3月12日,保定市竞秀区召开《在竞秀·一定行九条服务措施》新闻发布会。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侯虓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侯虓 摄

  该《九条措施》主要以实施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推行项目建设无障碍审批、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发布优质企业“白名单”、提高中小企业政府采购份额、让人才“安家”更安心、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守信企业“免检通行”、打造“无事不扰”服务环境为主线,以打造一流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为重点,推进各领域改革,在体制机制弊端上做减法,在加强服务和监管上做加法,积极探索办理全过程、产业全链条、经营主体全生命周期的集成化一链式服务,唱响“在竞秀·一定行”主旋律。

  该《九条措施》明确提到,竞秀区将对辖区企业引进的非保定籍人才给予1000元至2000元每月租房补贴和最高15万元的购房补贴;同时,为更好推动企业创新,竞秀区对首次认定、重新认定和新迁入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高能级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共建科技创新平台示范基地建设单位给予10万元至10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10万元至3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级、省级科技重大专项资金扶持的项目分别配套奖励100万元、50万元。

  竞秀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刘学东称,为确保《九条措施》落实落地,该区建立推进机制、保障机制和政企共商评价机制,明确责任目标和流程,开展部门服务好差评活动,将评价结果作为部门考核的依据,促进政府部门服务质量的提升。

  据悉,自2022年以来,竞秀区始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发布了《优化持续营商环境36条措施》《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25条措施》等。(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