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邯山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访商户、进企业、解难题”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6日电 (王天译 韩艳萍)6日上午,邯郸市邯山区召开“访商户、进企业、解难题”活动动员会,这是该区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打出的组合拳之一,期望通过一系列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为邯山区优化营商环境“访万户、进企业、解难题”活动动员会现场。 张洪梓 摄
图为邯山区优化营商环境“访商户、进企业、解难题”活动动员会现场。 张洪梓 摄

  此项活动集中活动时间为期5天,将持续到3月10日,活动服务对象为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贸易、建筑业等所有“四上”企业;所有规模以下企业和商户,突出涉农、外资外贸、批发、商铺、住宿、餐饮、金融、文娱、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

图为邯山区委书记刘海川(前排右三)带队赴深圳市招商考察,走访拜会知名企业。张洪梓 摄
图为邯山区委书记刘海川(前排右三)带队赴深圳市招商考察,走访拜会知名企业。张洪梓 摄

  按照“分级走访、多方联动、全面覆盖”的原则,邯山区将采取实地走访调研形式,利用5天时间对全区商户、企业进行集中走访,并从现在起至年底,进行常态化走访。

图为邯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药品生产线上作业。李昊 摄
图为邯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药品生产线上作业。李昊 摄

  在集中走访中,工作人员将重点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症结,收集意见建议,最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图为邯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药品生产线上作业。李昊 摄
图为邯山区区长刘俊波(右二)到金大智能项目施工现场督导建设进度。 张洪梓 摄

  邯山区委书记刘海川在动员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惠企政策,在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关于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政策,特别是对企业关心关注的减税降费、人才引进、抵押融资等惠企政策,要根据走访企业、商户的类型,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读,让广大企业、个体工商户进一步提升政策的知晓率,用足用好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图为在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游客在航天展示区参观(资料片)。张洪梓 摄
图为在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游客在航天展示区参观。(资料片)  张洪梓 摄

  同时,各区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面对面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准确掌握市场主体的痛点、堵点和难点,真正把情况摸深摸透、把诉求找准找实。

图为邯郸市邯山区南环立交桥夜景(资料片)。张洪梓 摄
图为邯郸市邯山区南环立交桥夜景。(资料片)  张洪梓 摄

  刘海川说,对企业发展的困难和瓶颈,相关部门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对于马上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到位;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区营商环境优化中心要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将问题交办给相关单位,限期解决到位;对于重大疑难问题,要提交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和区委、区政府进行研究解决,真正为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