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国召开2024年中药材产业发展信息交流会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大会现场。 马于晴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日电 (徐巧明 贾宗霖)2月28日,河北省安国市召开2024年中药材产业发展信息交流会,共有中药材种植户、中药材加工销售相关企业负责人等160余人参会。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山药保定综合试验站、河北省中药材学会植物保护专委会、安国市中药材产业协会、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管委会等主办,旨在加强中药企业、种植大户、加工大户、机械、农资等各主体间信息交流和信息共享,推进农企对接,发展订单种植,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马于晴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马于晴 摄

  会议现场,多名中药材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授课,前瞻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走势,指导中药材种植生产、病害防治。安国圣山药业与紫菀种植大户达成订单精准种植协议。大会还对2023年度“祁药”产业突出贡献企业、带头人进行了表彰。

  据悉,此次会议还专门安排了中药材信息发布、农企对接环节,近60家企业在会上发布了中药材需求与产品供应信息,供求信息同步发布在全产业链大数据服务平台,助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