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为政府采购供应商免除4324万元投标(响应)保证金 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7月23日电 (赵丹媚)河北省财政厅23日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今年河北省本级有542个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政府采购项目,累计为1410家供应商免除4324万元投标(响应)保证金,进一步减轻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负担。

  今年4月,河北在规范政府采购保证金收取行为的同时,缩小保证金收取范围。自5月1日起,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政府采购项目,不再收取供应商投标(响应)保证金;非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政府采购项目,应综合考虑是否收取投标(响应)保证金。

  河北提出要严格政府采购保证金收取形式。各级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不得以现金形式收取政府采购保证金。不得拒绝供应商以任何非现金形式提交保证金,非现金形式包括支票、汇票等。

  为保障政策落地,河北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各级财政部门将把中小微企业投标(响应)保证金收取情况,列入社会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和集中采购考核内容以及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评价考核内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