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加快“经济强县”建设步伐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9日电 今年以来,大城县紧抓发展机遇,统筹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经济强县”建设步伐。

  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大城红木家具产业快速发展,从单一变为多元,形成了以冯庄、堤北、叶庄子、南赵扶等村街为中心的中国北方重要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和交易集散地,辐射周边38个村街,企业达1000多家,年产值近80亿元,从业人员达5万人。

  大城京作红木家具有着600多年历史,为使红木产业焕发新活力,该县出台相关政策,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丰富产品结构、提高制作技艺,通过设计新产品、引进新设备、采用新工艺和新材料等,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目前,大城红木产业占据华北地区85%以上的市场份额。

  2020年,大城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以红木文化产业为基础,深入挖掘红木文化、历史文化和乡村旅游资源,加大中国红木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景区综合服务接待能力,全力推进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宫廷木艺文化小镇建设,打造“中国北方文化旅游名城”“京南休闲购物旅游精品城市”。2020年旅游产业复工复产以来,大城县实际旅游收入达1056万元,接待游客68万人次,全年客流量达200万人次以上。

  在做优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城县以园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项目建设。2018年以来,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落地项目15个,总投资38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4个。目前,重点在谈项目12个。

  为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对新入园企业采取一对一服务,带领项目单位与相关部门对接跑办,为项目单位从立项审批、土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进行一条龙服务,确保了项目的实施进度,得到了项目单位的一致好评。为保障企业尽快落地、投产,在企业具备建设的基础上对新建企业实行容错免责机制,使新建企业投产时间缩短半年至一年的时间,确保了企业尽快投产。随着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县域经济发展后劲愈加强劲。(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