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码头李镇:聚焦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码头李镇聚焦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5日电 今年以来,冀州区码头李镇牢牢坚持新发展理念,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优环境、全力以赴搞服务,精准施策促落地,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招商引资“密切跟进”促项目落地。该镇对内充分调动镇村两级干部的招商热情,学习招商政策,了解招商形势,把握招商精神,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招商引资能力;对外深挖码头李籍知名人士在各个领域的招商资源,广布招商网络、拓展招商渠道,千方百计招引优质项目落地。其中对北汽(黄骅)车桥有限公司汽车传动轴项目这一招商重点在谈项目,委派专人密切跟进,尤其在公司注册、编制可研及评审会材料等前期环节,精准对接、密切跟进,提供全程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力争项目早签约、早落地。

  在建项目“密切关注”促投产达效。该镇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开展工作,做到“情况在项目一线掌握、工作在项目一线落实、问题在项目一线解决”,并通过全方位跟踪服务,当好项目建设“服务员”,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工、用电、用水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在建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其中对河北中复玻璃钢新能源领域三元正极新材料生产设备项目这一重点在建项目,由镇主要领导直接调度,主管工业副职与项目单位无缝对接,了解诉求,帮助其与环保、国土、住建等部门高效沟通,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在建项目按照时间进度保质保期稳步推进。

  技改项目“密切配合”促转型升级。该镇客观对待钢材价格波动、市场动荡的挑战期,帮助企业认识“弯道超车”的机遇期,积极引导现有企业通过开展技术改造实现转型升级。其中,在镇政府的全力协助配合下,河北励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与柳州五菱集团合作的新能源微型货车内饰及后桥技改项目完成备案入库,目前已采购部分设备,新产品样品已出炉,各项性能及技术指标均达到预期效果,企业在同行业中竞争力更上一层楼,有力推动了企业向高端迈进。(樊加伟 张米雪)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