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冀南新区:全力打造500亿级先进装备制造基地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7日电 邯郸冀南新区作为京津冀产业转移重大承接平台之一,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坚定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发展之路,打造500亿级装备制造强区。

  中材叶片邯郸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深化与邯郸市合作的典范项目。落户冀南新区后,风力发电叶片从53.8米,逐步升级现在的80.8米,产品远销国际市场,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叶片供应商基地。2020年在全球疫情影响下,中材叶片邯郸公司积极战疫情,稳生产,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了2020年全年产量超1000套,迈上新台阶,并实现建厂以来,各项业绩的持续增长。

  中材叶片邯郸公司党群工作部经理刘芳表示,除了供应陆上叶片外,目前公司已具备两海叶片制造能力,已出口至希腊、土耳其、越南等地区,市场反馈良好。

  河北华通燃气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燃气表研发、生产的高新企业。2020年,这家占地面积仅有100亩的企业,生产燃气表达303万只,销售额5.41亿元,年度纳税5647.07万元,成为冀南新区装备制造企业的一面旗帜。

  除中材叶片外,新兴际华、中国恒天、中国电子等多家知名央企相继落户冀南新区;京华派克、雷蒙德阀门、大田感光等一批行业骨干企业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了以先进装备制造为主导的工业产业体系。

  据介绍,去年以来,冀南新区共签约项目28个,投资244亿元,总投资47亿元的11个项目开工建设,10个项目建成投产。打造500亿级装备制造强区的美好蓝图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杜昕雨)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