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银行举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银行业协会相关工作部署,近期,保定银行在全行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保定银行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保定银行供图

  本次活动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图为活动现场。 保定银行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保定银行供图

  活动期间,保定银行按照“服务大局、依法合规、广泛宣传、全民防范、严厉打击、妥善处置”的总体思路,以基层网点为宣传阵地,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辖内分支机构利用其贴近基层的优势,在厅堂内放置宣传折页、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制作并展播防非处非宣传片,并开展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屯、进网点的“七进”宣传活动。同时,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各分支机构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宣传渠道积极开展“非接触”宣传。针对农村群体、青年学生、农民工、退休职工等重点人群,该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助其识别非法集资陷阱。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涉及场次60余次,通过网络宣传渠道发布防范非法集资原创作品25个,播放点击量超过5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社会金融责任,提升民众防范风险意识,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徐巧明)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