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首座城市智慧标杆变电站开工建设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110千伏裕翔变电站俯瞰效果图。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7月6日电 (王天译 康伟)据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6日消息,石家庄市110千伏裕翔变电站当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河北省首座城市智慧标杆变电站,也是石家庄市区首座全开放式综合能源变电站。

  据介绍,该变电站是石家庄市区双“1+4”电网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裕华区南焦客运站南侧,总建筑面积2171.8平方米,本期建设50兆伏安主变2台、110千伏进线2条、10千伏出线28条,敷设电缆总长度2.25公里。建成后,石家庄市区东南区域将增加一处电源点,形成“双环网+智能分布式自动化配电网络”,大幅提高区域内供电可靠性,缓解当前用电压力,为周边高校、社区、商业用电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图为110千伏裕翔变电站效果图。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供图
图为110千伏裕翔变电站效果图。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供图

  与传统意义上的变电站相比,该站融合变电站、5G基站、数据中心站、充电站、风力发电站、光伏发电站、储能站、智慧体验厅、共享换电站等“九站合一”功能,设有综合能源系统和直流微网生态系统,涵盖“发—供—储—充—用—管—展”各环节,打造国内领先的多功能城市变电站试点,为今后城市变电站功能应用和发展前景提供实践支撑。

  同时,该站为全户内变电站,外形设计充分考虑环境因素,通过去围透绿,将变电站区域打造成开放式公园,与周边园林、社区等环境高度融合,智慧体验厅参照电力展厅布局,满足政府、群众、社会各界团体等人群用电、参观等需求,为市民休闲娱乐、学习参观等活动提供“零距离”接触的互动场所。(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