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央财办:国内大循环绝不是放弃国际分工与合作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称,国内大循环绝不是放弃国际分工与合作,而是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高水平对外开放。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共百年华诞)中央财办:国内大循环绝不是放弃国际分工与合作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中国正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28日在北京称,国内大循环绝不是放弃国际分工与合作,而是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高水平对外开放。

  韩文秀在当天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单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国内大循环是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经济安全的基本立足点,但绝不是放弃国际分工与合作,而是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高水平对外开放,扩大规则、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吸引全球高端人才、知识、技术和管理经验,以国际循环提升国内循环的质量和效能。

  他表示,新发展格局不是只注重需求侧管理,而是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要坚持供需双向发力,在持续扩大内需的同时,着力打造高质量高效率的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增强供给与需求的适配性。

  韩文秀称,新发展格局不是局部或个体小循环,而是国民经济系统的大循环。各地区、各行业、各类市场主体,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都要找准自己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不搞“小而全”的自我循环,而是要着力提升国内市场联通性,加快建设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全国统一大市场。

  他表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各国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合作机遇,为世界经济稳步复苏和持续增长增添动力、强化支撑。(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