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茅台青鸾干红葡萄酒上市发布会在河北昌黎县举行

时间:2021年06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发布会现场。 赵丹媚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7日电(赵丹媚)“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酿造一瓶好酒,这就是我们的信念。”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茅台葡萄酒)董事长司徒军26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举办的茅台青鸾干红葡萄酒上市发布会暨茅台葡萄酒专家顾问团成立仪式上说道。

  作为中国大曲酱香型酒的代表,茅台的酒家喻户晓。实际上,不止是酿造白酒,茅台自2002年7月就在有着400多年葡萄种植历史,有着“中国酿酒葡萄之乡”“中国干红葡萄酒城” 等称号的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组建成立茅台葡萄酒。

  “我们要做中国自己的葡萄酒,形成自己的文化体系。” 茅台葡萄酒总经理范雪梅在发布会上表示,国货浪潮将在全消费品类领域获得巨大爆发,并催生带有强烈中国文化的元素品牌。因此在国内大循环为主的新经济格局下,提质扩容,消费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必然。

图为发布会现场。 赵丹媚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赵丹媚 摄

  近年来,昌黎县把葡萄酒产业集群作为重点发展的县域特色产业,大力推进葡萄酒与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昌黎葡萄小镇、昌黎干红小镇、茅台凤凰庄园等,推动葡萄酒产业向精品化、个性化、高端化发展。

  此外,发布会现场正式成立茅台葡萄酒专家顾问团,并聘请李华、段长青、李德美三位葡萄酒行业专家成为茅台葡萄酒专家顾问团成员。(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