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发行,创同类型题材纪念币最高规格

时间:2021年06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央行21日发布消息称,其定于2021年6月21日起陆续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对记者介绍称,此次发行建党百年纪念币一套9枚,既有普通纪念币,又有金银纪念币,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品种最多的同类型题材纪念币。

  他表示,在设计理念方面,既紧扣庆祝活动主题,又通过特殊工艺体现丰富的视觉效果。设计元素方面,纪念币以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1枚30克银币,重点突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以3枚8克金币,分别表现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用统一的飘带元素贯穿成为一个整体;以统一构图的4枚150克银币,共同表现中国共产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据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10元,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并全部采取通过分地区指定商业银行承办预约兑换的方式,分两批次发行。2021年8月31日至9月4日办理预约,第一批次于9月15日至21日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次于11月1日至7日办理预约兑换。(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