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A股低开创指跌1.27%,超3300股飘绿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受外围市场影响,13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88%,深成指跌1.12%,创业板指跌1.27%。盘面上,石油开采、橡胶等板块领涨;黄金、工业金属、稀有金属、煤炭开采、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Wind截图
Wind截图

  个股方面,463只个股上涨,其中金牛化工,ST八菱,ST沪科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368只个股下跌,其中开能健康,神火股份,志特新材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II、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II,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II、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II。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海象新材、宸展光电、金富科技、大洋生物,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海象新材、宸展光电、金富科技、大洋生物。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42.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08亿元,融券余额报931.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5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60.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08亿元,融券余额报58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6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716.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13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7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9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0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7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24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4.82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7.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4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7.58亿元。

  美东时间周三,通胀压力增加引发市场对加息提前到来的担忧,美股三大指数均受重挫,道指跌近700点,跌幅近2%;纳指、标普500指数均跌超2%。财信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可能担忧流动性收紧,从而对高估值的核心资产以及科技股形成制约。同时,近期美股纳斯达克指数走势较为疲软,也可能拖累A股市场表现。建议投资者少动多看,操作方面以防御为主,可考虑逢低吸纳低估值的银行、保险、地产、传媒等板块优质个股。

  技术面来看,方正证券认为,若量能仍难释放,则短线大盘上行空间将受抑,甚至有可能冲高回落,若量能重新释放,则大盘挑战90日线压力,由于大盘走出了“三阳开泰”走势,大盘技术指标得到一定的修复,大盘重新延着上涨趋势线运行,内外因素决定大盘短线运行节奏。

  随着通胀预期升温,对股市影响难以避免。平安证券认为,就全球市场而言,股市对宽松货币政策的极强依赖度决定了在“通胀敏感期”难逃剧烈波动,其中以科技股为代表的高估值标的将面临新一轮的估值调整压力,中游制造业也面临利润受上游挤压的困境,上游采掘业或继续迎来强势表现。债市在通胀抬升名义利率的背景下难有趋势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