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水:大棚桑树成农民“致富树”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引种的素有“桑果之王”的台湾长果桑。 杨猛 摄

  中新网保定2月22日电 (吕子豪 程卫民)“我从网上看到的,说有像毛毛虫一样的桑葚,很好奇,今天带家人来尝尝鲜。”来自雄安新区的刘先生说。21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永阳镇北七山村中葚康桑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挂满果实的桑葚树,引来许多游客采摘。

  据该合作社理事长郭鹏程介绍,此种桑葚引自台湾有“桑果之王”之称的长果桑,是桑葚优质品种之一,可一年四季种植,果长最长15cm,个别可到20cm,口感甜爽,香气浓郁。

游客在展示刚采摘的桑果。 杨猛 摄
游客在展示刚采摘的桑果。 杨猛 摄

  郭鹏程称,长果桑虽好吃,但易落果,种植技术要求较高。近年来,该县引导农民采用“公司+合作社+产业园区+农户”的经营模式,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利用拉枝、环播、硼砂等方法,提高了长果桑的坐果率。

  郭鹏程说,目前桑果正进入盛果期,供游客采摘的同时,还销往北京新发地、保定大型商超等。合作社延伸桑果产业链,桑芽做菜、做茶,桑叶做桑叶面,桑葚做果酒,多种产品将于今年上市。

  今年51岁的村民王素敏正忙着给桑树剪枝,2015年,她受招进入合作社。“打理大棚,一年收入3万多元,年底还有分红,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

  据涞水县委宣传部透露,目前,该县大棚桑树种植已达1750亩,并陆续从韩国、新加坡及中国台湾、新疆、山东、陕西等地引进培育了15个品种,发展桑树种植、桑果产品深加工和特色乡村休闲观光体验产业,带动了全县391名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