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市丰南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时间:2021年02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18日电 2020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把创新放在首位,积极创新招商载体,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不断上档升级。

  释放内需潜力,转变发展方式,增强消费拉动。该区持续激发电商市场活力,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培育壮大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完善支撑体系。惠农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和胡子物流有限公司分别被评为河北省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和示范企业,去年全区网络零售额达到30.8亿元。同时,该区构建“销供产+物流”的保供供应链,抓好质量和物价监管,制订了《关于做好商贸流通企业复业营业工作的通知》,采取分片负责的办法,加强对大型超市复工的督导检查和防控落实。去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4.5亿元。

  加强对外开放,努力扩大进出口,提升外资外贸实力。该区大力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工作,组织大川机械、布莱克饭店用品等企业报名参加“唐山制造、唐山生产”线上推广季系列活动,依托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载体,引导企业建立“1+N”电商营销渠道体系。全区跨境电商交易额累计完成3.73亿元,完成市达任务指标的186%。成功引入了中国最大手机专业连锁上市企业迪信通科技集团,实现了该产业的集团化进驻。积极引进外资项目,成功签约了浙商中拓工业智能服务综合体项目。将“惠企20条”政策覆盖面拓展至外贸企业,提高兑现速度,引导企业积极开拓中东欧、拉美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新兴市场,推动对外贸易扩规模、提效益。进出口实绩企业达到69家,进出口总额突破90亿元。

  创新载体,丰富招商形势,力促项目签约。该区主动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打通“云通道”,隔屏与200多位客商开展“云交流”,实现了招商对接无间断。组织“云签约”和集中签约活动6次,成功签约迪信通智能5G产业园、友发新型建筑器材等亿元以上项目63个,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85名,达成智力合作项目41个,“四个一百”活动取得全市“四个第一”的丰硕成果。区主要领导带头赴京津沪苏等地开展小团组招商,去年全区赴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点对点”招商活动282批次,共接待客商296批次,促成胶粘剂生产基地项目、年产2000吨氯代苯酐及年产500吨聚酰亚胺树脂等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有效助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深入开展。(孟令勇 周占领)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