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首次从河北发运海铁专列

时间:2021年02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2月10日电 (余陈军)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10日首次在河北发运海铁专列,冀津两地陆海双港联动正吸引国际航运巨头的目光。

  据悉,这是2021年石家庄首趟海铁联运班列,满载50节车厢的“河北制造”,从位于石家庄的冀中南智能港驶往天津港,将搭乘“马士基霍斯堡号”远洋巨轮出口以色列和斯洛文尼亚。

  近年来,冀中南智能港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天津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力推进陆港与海港共建“一带一路”,构筑双循环新格局重要枢纽,通过海铁联运班列为河北内陆腹地打造最便捷、最高效的“出海通道”。

  “运输的稳定性是我们选择国际海铁联运的原因。”河北坤元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婧说,随着环保压力增大,汽车限行限号和拥堵问题不断增加,海铁联运不仅更环保,而且不受天气等多种条件的制约,运输更安全,也更有保障。

  冀中南智能港副总经理任永昌表示,冀中南智能港将深化与天津港的协同发展,引入更多全球著名国际班轮公司,打造国际班轮在华北地区的海铁联运陆港中心,发挥陆海双向开放重要节点作用,积极拓展中欧班列与国际海铁联运协同功能,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