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河北麦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王刘迪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8日电 连日来,宁晋县各乡镇(区、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施策,落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复工,一批规上企业陆续复产。各企业争分夺秒,加足马力,争取“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1月22日,河北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对车辆进行消杀,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我们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对厂区、宿舍楼、食堂等区域进行消毒,并为员工提供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目前,企业订单充足,复工后,我们将加紧生产。”公司副总经理张艳辉说。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建立职工“一人一档”管理制度,充分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企业所有人员在上下班期间佩戴口罩,进出厂区多人进行体温测量时,单人间隔保持规定距离。并严格执行消杀制度,通勤车辆、运输车辆等定时消杀;厂区内专门设置废弃口罩、防护用品等分类回收箱,每日消毒处理。

  在完达山贝兰德乳业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在生产线上忙碌。“封厂以来,我们就吃住在厂里,每天按时上下班,按要求戴口罩、测体温、做核酸。”“公司有宿舍,有专人定期消毒,食堂里的饭菜新鲜可口,在这里工作,心里很踏实!”公司负责人说。

  县经济开发区制定了6S防疫工作展板,细化各项防疫措施,督促企业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工作。全区56家企业均按照要求制定了防控方案,张贴场所码、悬挂防疫标语,落实进入厂区测温、亮码、登记措施,确保把好企业入门关。为减少人员流动,还对园区内部分重点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人吃住在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企业科学有序正常生产。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宁晋县发改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打出“组合拳”,多措并举,纾解企业发展困难。其中,对省市重点项目、当前生产生活急需的、涉及抗击疫情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行政审批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24小时服务、全程帮办代办。对所有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涉及的审批环节,全部实行“妈妈式”服务,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深化“五心”服务理念,以公开、公正、透明的方式,提供优质帮办代办服务,使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焦云)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