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区创新招商形式打造项目建设“新坐标”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5日电 去年以来,冀州区以开展“招商之冬”活动为契机,全员上阵、精准招商,全面打造项目建设“新坐标”,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截至目前,全区共签约引入项目15个,总投资额达到147.8亿元。

  全员上阵抓招商。该区专门成立了一产、二产、三产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级领导+乡镇+部门”的13个招商分团,区四套班子和乡镇、部门齐上阵,改变以往“单兵作战”的招商模式,推行“小团队、集团化”招商。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带队外出招商71批次,邀请客商考察50批次,亚马逊跨境电商物流园、雄安新区企业外迁园等63个项目正在洽谈对接,总投资达到360.5亿元,全区上下形成了“大抓招商、大上项目”的生动局面。

  聚焦产业抓招商。该区按照衡水市“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布局,紧紧围绕“医疗器械、复合材料、中草药”产业,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其中,做大医疗器械产业上,充分利用“全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试点县”赋予的19条专项政策优势,积极对接中国医疗器械、康复辅具和北京、深圳等行业协会,深圳好家庭室外智能健身系统、迈步机器人北方生产基地等18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在做强复合材料产业上,依托中国复合材料产业协会、新材料产业发展联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等机构,开展委托招商、以商招商,苏州格赛特公司新型编织管道、杭州金惠达集团高强度电缆管等12个项目加快推进,带动全区企业由传统缠绕工艺向编织、拉挤等复合工艺转型。在做优中草药产业上,深化与中国医科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肖培根院士团队合作,积极引入华北国家药用植物园、杜仲研究中心等项目,打造集种植、加工、观赏、康养于一体的中草药产业发展格局,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专题推介抓招商。该区组织举办多场专题推介活动,宣传造势、集中对接,全面提高知名度。其中,在开展协会招商上,先后举办了北京、深圳康辅器具协会专题对接会,京津冀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华卫天和大健康产业园等项目签订框架协议,着力打造北京康辅产业的重要承载地和生产基地;依托“冀深智能康辅产业合作示范区”,成功引入深圳华信物联人工智能健康床椅、安致洁消杀机器人研发生产等一批项目。在开展区域招商上,成功举办苏州(长三角)专题对接招商活动,组织6个招商分团,分别走访对接苏州、杭州等地区30余家企业,浙江牛墨公司石墨烯产业园、杭州宝上公司防火电缆等一批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正在加紧对接。在开展亲情招商上,举办“北京·冀中学子”座谈会,邀请20余名在京优秀学子交流座谈,与中国移动资本控股公司、中交集团、北京同仁堂等企业建立了沟通联系,同时依托中国印刷科技技术研究院、国际标准印刷委员会,帮助冀州解决胶辊行业规模大而不强、标准不高的问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樊加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