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双统筹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工行河北省分行主要负责人田耕在布置防疫工作。 供图

  (推广)

  元旦以来,河北省石家庄等地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各类困难,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防控工作部署和工总行应对疫情推进业务发展的工作要求,坚持全力战疫不放松、金融服务不停摆,争取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双统筹”、“双胜利”。

  坚持防疫第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政治任务抓牢抓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抓牢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员工疫情筛查工作,确保及时全面掌握员工信息。人员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上岗”原则,省分行本部和石家庄、邢台、廊坊三家分行启动应急值班管理模式,值班人员采取“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升级办公场所防疫措施,杜绝交叉感染风险。同时,组织居家办公人员利用e办公、e视讯等线上办公工具及时处理业务流程,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开展。要求各分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非常时期、关键时刻,要冲在一线,真正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期间工行员工“逆行”保障抗疫资金到位。 供图
疫情期间工行员工“逆行”保障抗疫资金到位。 供图

  坚持服务畅通,疫情期间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了解企业需求,全力保障防疫企业、民生保障类企业金融需要。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该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高效保障抗疫资金划转。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执行优惠利率,优先满足防疫资金需求。截至15日,该行共划拨防疫资金299笔,金额3.66亿元;为民生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发放抗疫贷款20多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3家分行,大力推广线上业务,开通云网点755家,开通率100%,周访问量4.59万次,在云网点中开设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周访问量5700次。

  坚持以人为本,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据了解,该行不断升级人员、场所、网点等各项管控措施,抓实抓细体温监测、扫码通行等各项防疫措施,确保营业和办公场所不发生聚集性风险。同时,不断做好在家隔离员工、应急值班员工、离退休员工、青年员工的健康保护和关心关爱工作,集中核酸检测,配齐防疫物资,加强心理疏导,保持全员的工作状态和工作热情。

工行志愿者在录入检测信息。
工行志愿者在录入检测信息。供图 

  坚持责任担当,该行鼓励员工参与抗疫服务,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据了解,该行向全行党员、党组织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活动中去。目前,该行共成立100余支志愿者小分队参加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石家庄分行累计组成志愿者服务队30余支150余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协助检测近万人,另有170余人在街道社区值守;邢台分行陆续派出25支支援队120余人奔赴抗疫一线,在村口、小区门口协助村委、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和疫情监测。

  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主要负责人田耕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发展任务仍然艰巨。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各项部署,在疫情防控方面,将持续完善疫情防控方案,统筹做好员工健康保护和关心关爱工作,保持全员的工作状态和工作热情。在业务发展方面,坚持服务渠道抓线上,用足用好视频面对面营销、客户经理云工作室、智能外呼平台等线上服务模式,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重点业务竞争力不下降。将全力克服困难,抓好两统筹,确保两不误,为打嬴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更大贡献。(工行河北省分行供稿)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