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中行: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金融力量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推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中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银行党委指示精神,全行上下敏捷反应、快速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细化工作举措,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积极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金融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疫情发生后,河北中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切实做好人员防护。各单位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警惕风险隐患,加强预想预判,确保防控策略精准落到实处、落到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

  该行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抓好执行,保障金融服务连续不中断,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严把防疫关口,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严格进入办公区域、营业网点人员管理。河北中行严格落实到访人员登记制度,测量体温、亮码通行,做好来访人员手机号码、身份证件信息登记,确保访客信息可溯可查。安排专人对进入办公楼内的快递、外卖等进行消毒。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每日通风。

  加强办公区域清洁消毒。安排相关人员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公务用车等进行每日消毒,公务用车时,驾驶人员与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做好营业网点安全运营。严格按照当地政府营业防疫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器具消毒,保证离行式集中运营ATM机正常运行,加强营业网点防疫宣传,规范大堂引导员防疫提示,健全完善储备物资调用机制。

  强化各级食堂安全运营管理。食堂各类原料来源安全可靠、可追溯,不提供生冷餐饮。持续做好食堂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固定物资配送渠道和人员,机关食堂暂停堂食,实行取餐或配餐制度。

  强化员工管理,确保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加强员工个人身体状况监测和防护,积极开展员工防疫知识宣传,落实关心关爱员工各项政策。要求员工工作期间佩戴口罩,上下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落实当地政府要求,听从社区安排,做好社区封闭和核酸检测配合工作。 根据“业务谁外包,人员谁管理”原则,按照员工同等标准要求外包人员执行各项防控要求。认真落实疫情排查要求,严格排查与确诊者行动轨迹重合或有过接触的特殊员工或家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合理安排员工上岗,做好人员信息统计,做到不扎堆、不聚集。积极联系卫生防疫部门上门为在岗员工集中进行核酸采样,目前检测工作已完成,全部为阴性。

  履行大行责任,保证金融服务渠道通畅

  疫情发生后,线上业务成为服务石家庄地区客户的主渠道。针对这一情况,河北中行组织信息科技条线到岗人员留守值班,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系统稳定。石家庄各网点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线上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业务。

  为确保各级财政及预算单位资金,特别是抗疫资金划拨渠道顺畅,该行结合地区实际情况,特制定代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应急预案,一方面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确保日常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全力驰援,为抗击疫情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保障。

  1月8日,上午9时58分,石家庄分行辖属恒大华府中行收到政府相关部门业务申请,需要立即拨付两笔疫情防治专项资金至医院账户。该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各应急小组成员立即到岗,11时30分,取得预算拨款单;14时12分,接到汇款通知,争分夺秒开始业务操作;14时18分,合计600万元的疫情防治专项资金成功划转至指定账户,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第一时间就位并发挥应有作用。据统计,1月6日至8日,分行累计完成专项资金划拨16笔,金额合计2.19亿元。

  勇于担当作为,逆行加入抗疫前线

  1月7日凌晨,河北南宫中行行长刘彦彬接到当地防疫办紧急指令,要求对天一和院、金都华府等周边小区开展动员重点人员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查封工作。

  “作为当地重要的国有金融机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回馈政府对中行的信任,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刘彦彬掷地有声地说。

  河北南宫中行当晚选派六名“勇士”组成抗疫先遣工作队,连夜进入目标小区,加入抗疫前线。工作队员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寒夜里,逐家逐户走访,连续奋战,耐心细致地开展工作。该行员工焦强嗣,虽已年过半百,但依然主动请缨到行待命,随工作队两次进入金都华府执行任务。他身着厚重防护装备,举步维艰,上上下下,坚持将每项规定动作执行到位,最后几乎晕倒在抗疫一线。

  “抗击疫情,是河北儿女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多做一些,疫情就会早一点散去。”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在抗疫一线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获得了的服务对象的高度评价。

  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抗疫还在进行,战斗还在继续。河北中行将在省委省政府和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行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扎实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切实履行责任担当,积极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金融力量。(钟航)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